close

愛睡懶覺的童鞋,早餐無需再發愁了!!直接奔著雞蛋餅去吧~~只需要簡單幾步,就能輕鬆搞定!!只需10分鐘,卻有上百種花樣。

 

薄荷雞蛋餅

推薦理由:薄荷用途廣泛,提神醒腦,是夏季解暑的清涼劑,還有很好的減肥效果。做餅的時候,抓一把放進去,炎炎夏日中讓一絲清涼留在你的舌尖。

食材:薄荷葉10片、麵粉50g、雞蛋1個、胡蘿蔔30g、油適量、鹽適量、胡椒粉適量

薄荷雞蛋

做法:

1)薄荷葉用淡水浸泡洗淨,和胡蘿蔔一起切碎;加上雞蛋,倒入麵粉中

2)加鹽,胡椒粉,適量清水,攪拌成麵糊

3)鍋中加少許油燒熱,倒入麵糊攤成薄餅,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好。

 

 

無水雞蛋餅

推薦理由:雞蛋餅的做法很多,也很隨意,這只是其中一種,比較費雞蛋,但味道很美~

食材:小麥麵粉30g、雞蛋2個、白砂糖8g、油適量

無水雞蛋.jpg

做法:1)打兩個全蛋在料理盆中。蛋抽將蛋打均加點糖,約8克。篩入麵粉30克,拌勻

2)起一煎鍋,鍋熱抺點油,舀一勺子面漿入鍋,搖晃面漿至全鍋。餅邊翹起,翻面,煎另一面也至焦黃。

 

 

番茄厚蛋燒

推薦理由:其實就是煎雞蛋餅,一層一層卷起來。一個番茄,二個雞蛋,三個步驟,立即就有美味的日本料理吃了~

食材:雞蛋2個、番茄1個、油適量、鹽適量

西紅柿

做法:

1)番茄去皮,切丁,越細越好,打入二個雞蛋,加適量的鹽

2)把雞蛋液打至蛋白蛋黃完全融合,熱鍋少油小火,將蛋液均勻地鋪一層在鍋底

3)等蛋液慢慢凝固不流動時,從一頭慢慢的將蛋皮卷起,再倒入蛋液,鋪滿整個鍋底,從卷好的雞蛋餅處開始往回卷起(多層)

4)重複幾次,將卷好的蛋餅再煎片刻。切段,裝盤即可

 

黃瓜雞蛋早餐餅

推薦理由:黃瓜屬涼性,雞蛋屬熱性,兩者結合可以取長補短,營養美味又健康,作為孕婦早餐,也是很不錯~

食材:黃瓜1根、小麥麵粉300g、雞蛋2個、鹽1茶匙、鹽適量

黃瓜雞蛋.jpg

做法:

1)黃瓜切丁,用料理機打成泥汁,拌入麵粉,加入鹽,成為糊狀。

2)電餅鐺燒熱,舀一勺黃瓜麵糊,均勻攤開,稍微凝固,磕一個雞蛋撥勻。

3)蓋上上蓋,餅和雞蛋成型卷起。

 

胡蘿蔔雞蛋餅

推薦理由:五花八門的早餐中,胡蘿蔔雞蛋餅的營養相對全面一些,給早晨補充足夠的營養,再搭配一道清爽又溫暖的湯,愉快的開始新的一天

食材:胡蘿蔔1根、雞蛋2個、蔥適量、鹽適量、鹽適量

紅蘿蔔

做法:1)胡蘿蔔洗淨切細絲,蔥切細蔥花

2)雞蛋磕入碗中劃散,加入切好的蔥花、胡蘿蔔絲、鹽攪拌均勻

3)平底鍋刷薄油,倒入蛋液,鋪平鍋底

 

黑芝麻雞蛋餅

推薦理由:這雞蛋餅,有滋有味有模有樣,看著養眼吃著養胃,大人孩子都適宜,一碗清粥一杯牛奶,搭配起來也隨意

食材:麵粉200g、雞蛋2個、油適量、鹽適量、蝦米10g、黑芝麻10g

黑芝麻.jpg

做法:1)把兩個雞蛋打入碗中。加少許鹽,打散後加入適量涼開水攪拌均勻。

2)取一湯勺麵粉放入雞蛋液中攪拌均勻。

3)放入一小把蝦皮,蝦皮潤透攪拌後備用。

4)熱鍋,熱油,取一湯勺麵糊倒入平底鍋內。

5)轉動平底鍋,把麵糊攤成圓形狀,撒入適量黑芝麻。

6)待面餅顏色變深後翻面,再加熱1分鐘即可出鍋。

 

蔥花雞蛋餅

推薦理由:這款雞蛋餅可以給寶寶當輔食,儘量不要加過多的調味料,麵糊調的略稀一點,煎出來的餅就會軟一點。

食材:雞蛋2個、麵粉300g、蔥50g、鹽適量、油適量

蔥花雞蛋.jpg

做法:1)雞蛋兩個打成蛋液。蔥切蔥花。

2)蛋液裡放入切好的蔥花,麵粉和鹽。加水調成無顆粒狀的糊糊。

3)平底鍋燒熱下油。用勺子盛入麵糊。煎至兩面略黃後出鍋。

 

火腿腸雞蛋餅

推薦理由:早餐必須要吃好,吃飽,營養不能太單一!!花個10分鐘做個火腿腸雞蛋餅就很不錯哦!既簡單又美味!

食材:火腿腸300g、雞蛋2個、麵粉適量、五香粉適量、鹽適量、油適量、蔥適量

火腿雞蛋

做法:1)火腿腸切碎,蔥切碎,雞蛋打成雞蛋液

2)打好的蛋液裡加入適量麵粉、五香粉、鹽攪勻

3)電餅鐺燒熱抹油,倒入混合好的麵糊

4)等到蛋餅的周圍翹起,反面略煎片刻至金黃即可

 

韭菜雞蛋餅

推薦理由:韭菜自古就有強身健體、治療疾病的功效~用一些做早餐餅,簡單營養又清香

食材:韭菜40g、雞蛋1個、麵粉50g、胡蘿蔔30g、油適量、鹽適量、雞精適量、紅辣椒適量

韭菜.jpg

做法:

1)韭菜、胡蘿蔔切碎,和雞蛋放入麵粉碗中。

2)加鹽,雞精調味,加入清水攪打成為麵糊。

3)平底鍋加少許油燒熱,舀入一勺麵糊成為小圓餅,上面擺放上兩片紅辣椒圈。

4)小火慢慢加熱至兩面微黃餅熟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